黑莲

义城八年饮糖轻放,十恶不赦也曾有心

各大家族养的洋仔

云梦---求学篇

降(jiang)灾还是降(xiang)灾

4章 

指路:第三章,点击即可转跳 

填坑,忘羡,晓薛

改一下,薛洋15岁


  姑苏街上倒是有不少糕点,味道虽清淡,但也还不错,薛洋这样想着,晓星尘买完糕点回来便与薛洋做到茶馆聊了起来


“蓝家有宵禁,小友不如与我们一道同行早些回去”


听完只见薛洋愣了一下变埋头狂吃起来,因为现在离宵禁没剩多少时间了,吗 的蓝家规矩怎么这么多


又想着不理人不太礼貌,这次出行代表着江氏,含着嘴里没吃完的糕点道;“好...我靠!”话未说完就见魏无羡从后面偷袭,双手重重的拍到薛洋的肩膀上;“薛洋!”。


嘴吧里塞得满满的糕点差点喷到对面晓星尘身上


没喷出来幸好,但不幸的是噎住了,妈的


一旁的晓道长不忍捂嘴轻笑,又不忘递出一杯茶


魏无羡火急火燎的给薛洋灌下去一边道;“薛洋你别    死啊,我不吓你了”一边没轻没重的拍薛洋的后背


“魏无羡..别拍了,我没噎死要被你拍死了靠”


好不容易能言语的薛洋说,移到晓星尘这边,此时的晓道长彻底憋不住了

“小友,慢些,没有那么着急哈哈哈...”

转过身憋住笑意,但明显失败了,他要被江氏的活宝笑死了,看着努力憋笑的晓道长,薛洋扪心自问,有这么好笑吗,好不好笑不知道,反正丢人丢大了


“咳咳,星尘,别笑了”还是宋岚开口打破僵局


宋岚so:我知道我存在感特别特别低,低到有种我不被当 人的即视感


“噗哈哈,抱歉”晓星尘回到


“魏婴,离蓝家宵 禁可没多长时间,你这孤零零的独自冒出来是?”缓好了的薛洋上下扫视魏无羡到


“我这不是怕我亲爱的小师弟走丢回不去吗?为人勇敢善良的师兄来找你了”魏无羡道

“师侄放心,有我在薛公子必定安全”晓星尘追道

反观薛洋倒是一脸不信;“魏婴,你是来找天子笑回去的吧”


“早闻姑苏有名天子笑,实乃佳酿,刚才路上还碰到有姑娘夸我俊俏给我莲蓬,要我说这姑苏真是好地方,但比起莲花坞还是差些”魏无羡提着几坛酒坐到薛洋旁边说道

“但是自然,姑苏虽好但是蓝家遍地小古板,还是莲花坞好,若有机会定请两位道长去我们云梦游玩”薛洋也迎合着魏无羡的话

“那我二人有空一定去叨扰”晓星尘淡笑着回应


“魏公子还是早些回去较好,若宵禁到了是要流落街头了”宋岚缓道,薛洋倒是暗道这凶道士老是说些煞风景话


“莫怕莫怕,到时翻墙进去不就好了,你们要不要一块喝点”魏无羡说罢开了一坛往嘴里倒

晓星尘和宋岚表示不会喝酒,薛洋也表示他可不想被江澄骂

薛洋喝了口水回到;“不了,魏婴,你要遇到蓝家那个小古板那就太戏剧了,这姑苏蓝氏门禁严格可不比莲花坞”


“薛公子说的在理,魏师侄还是莫要误了时辰”


魏无羡一脸无谓的说道;“小师叔放心怎么可能那么巧”


“你别好不活的遇上蓝二公子就行,一脸凶相,不像十五六岁的人,倒像极了哪个老古板的长辈”


蓝启仁:呲...近来天气是有些冷了(打喷嚏)


薛洋想到蓝湛那张脸就不禁打寒颤说道:“哪个姑娘会喜欢这种小古板”


魏无羡想着蓝二脸道:“蓝二可是世家公子排名第二,哪怕没人喜欢?


薛洋不经意看向晓星尘;“要我说比起来还是晓道长俊俏些,比起蓝二跟面瘫一样的脸”


未经世事的晓道长不进脸红了起来;“我自是不如阿洋可爱”


.....一片沉寂


宋岚打破这种三人各自思春的僵局(不是)道;“星尘先回去了”


“啊好子琛”


“?”


挚友断袖了?不管了,先润


晓星尘道;“薛公子,师侄,我过些时候也回去了,可要同行?”


“叫阿洋便好道长”薛洋笑笑,让道人他唤小名


“好 ,阿洋”


“诶诶,小师叔啊,你还可以叫他成美,莫要那么生分!”魏无羡笑道


“魏婴!别叫我字”薛洋惠瞪魏无羡


江枫眠之前想起故人往事,第二日给薛洋取字,成美

予;君子成人之美,不成小人之恶

   后记虞夫人还吐槽过这名字女气兮兮的,薛洋很是赞同,有因为是江叔叔取的字也只好接下,江澄和魏无羡也没少拿成美二字逗薛洋,虽是有字,但也没几人叫,只是江宗主难得找薛洋谈话时会叫


江厌离也表示过,叫阿美...还是叫阿洋吧


“噗,成美,是你的字吗?”晓星尘问道,之后轻笑这唤了句;“小美?”


“晓 道 长”薛洋皮 笑 肉 不 笑道


魏无羡看眼下场景,灌了口天子笑道;“哈哈哈哈哈薛洋,这可跟菲菲茉莉仙子有异曲同工之处啊哈哈哈哈”


薛洋刚想怒,晓星尘轻笑地看向他道;“还是唤阿洋吧”


晓星尘微微发蓝的眼眸,真像极了一片星辰,可真对应了他的名字,晓星尘,看多了就让人沉沦在这星海

道人的眉眼也好看极了


“好”薛洋应道


“噗,我到觉得真不如成美”魏无羡道


“黄昏已又些时候了,魏师侄,阿洋,应当回去了“晓星尘看着茶馆窗外道


“这就回去了,我还没玩够呢,成美小师叔你们要先回去吗?我还要在这姑苏好生玩会呢”魏无羡支着头看着两人


“别叫我成美,你还是早些回去好,我可不想看见被江澄骂得狗血临头你”薛洋无奈道


“没意思,那你们先回去,我要去逛姑苏喽~”说罢拎着天子笑从长凳上跃起


“那阿洋,可要同行?”年轻道人望着薛洋道


“自是乐意,晓道长”

穿着江家校服的少年和白衣道长漫步在小道上,黄昏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

江家校服少年开口问道“道长,还未知晓你的佩剑叫什么呢”

“薛公子,此剑名为霜华,不知薛公子佩剑名何?”白衣道长回应完又将问题抛了回去


“我阿洋较好,不必那么生分啊道长”少年拖着尾音道

“那阿洋是不建议我打翻你糖袋子的事情了?”白衣道人轻笑着说道

“哎呀,我哪里是那么小气的人,何况晓道长都给我赔罪了,我难道要把你人扣下逼你以身相许吗?”薛洋说这用肘部碰了碰晓星尘

晓星尘被薛洋的俏皮话逗的害羞,连忙把话题扯向了别处

“阿..阿洋还未告诉我你佩剑的名字”

薛洋看向道人腰间配剑,通体银白,有霜纹加持,剑身边佩这一玉石挂饰,倒是如剑主一样,温文尔雅,不失仙气..道:

“我的啊,叫降(jiang)灾”

晓星尘发出疑问;“为何起名降(jiang)灾?”


“降(jiang)灾,降 灾,往恶 人头上降呗,晓道长不知,儿时有家恶  人欺我,往后自是要报回去的,这灾,降(jiang)的就是他家”薛洋说的时候,不禁握紧左手,黑色手套下,是道人不知道的残 缺,是不为人知,刻进骨髓的 痛,十指连心,常慈安,咱们,走着瞧...


“其实降(jiang)这字还能读降(xiang)降四方灾祸,降妖除魔的降(xiang)”晓星尘看向薛洋


又是那双眼睛,有着让薛洋看了就挪不开的清澈还真是,心怀苍生


“是是是,道长说的是,道长说是降(xiang)灾,你说是不是呀,降(xiang)灾”薛洋说这还拿着佩剑佯装询问

过了一两秒,薛洋偏过头跟晓星尘对视说道:“它说是,它说道长说的是”

白衣道人被小少年的话逗的直不起腰,过了一会才回应道:“你呀,真是顽劣的可爱”

“道长也真是笑点低”薛洋小声嘀咕道

晓星尘手指搭在嘴边发出淡淡的笑意

“你一说话我就想笑,我一笑,剑就拿不稳了,这以后可怎么行”

薛洋假装惊讶道:“啊,那去试练的时候我只能给道长扛剑打下手赔罪了”

“那看来就只能劳烦你了“

少年并肩走在黄昏下,只是一时忘了问小道长的佩剑是何寓意呢……



少年并肩走在黄昏下,只是一时忘了问小道长的佩剑是和寓意呢……


未完

原著洋:兰陵街头那次,你难道要说的是这个吗……

我后面就要发屠龙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后面有原著晓薛戏份,莲花坞按原剧情走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