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莲

义城八年饮糖轻放,十恶不赦也曾有心

晓薛//唤

倒叙手法

其实是道长碎魂这些年,魂魄的残识开创了平行世界

he结局,就是想写,别喷

晓星尘剑名的寓意是多年前到往事,发生在霜降(平行世界)

得名:霜华

你本该一身白衣救世的,可能是命运,你得以体会这些,我的明月清风

晓星尘视角

往事就像刺一样深入骨髓,提起就像从身体深处把刺拔出来,往往会被别人定的更深,他不理解薛洋,为何相似的经历,却选择以德报怨这种做法,常慈安不是飞来横祸,是埋下的祸根太重,某个世界,他与我交换,会比我更狠,薛道长,你就是个笑话…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的傻子…你凭什么自刎,你想一死了之,不可能,你不该一剑降了我这个祸害吗?你不死骄阳似火要惩恶扬善扬名立万,凭什么

算了,我要是变成你,天天在上山闷着,我可能也会有那种圣人想法想着去救世吧,可是你连着世上的事情都搞不懂,还救什么世啊,你根本,什么都不懂

想着,我又陷入了那段回忆,那个故事…还没讲完...好像我那天讲了,你可能也没听进去吧

上帝视角回忆

十月未过街上竟然是飘去了雪花,这年寒冬怕是要更冷了,小巷里一乞儿正蜷缩在角落,浑身脏兮兮的,眼睛倒是生的好看,灿若繁星


    “小孩!巷子里缩着的那个,过来..”是中年男人粗旷的声音

见小孩不理男人又喊;“叫你呢,缩在角落里那个,我这可是正好能看见你”

这次才反应过来叫他

小孩听到有人喊他,畏畏缩缩的过去了,这天实在是有些冷了,况且小乞丐身上也只有破烂不堪的衣物


“怎..怎么了叔叔..”小孩颤巍道


男人从身后端拿出一包点心看着他道;“小孩,想吃吗”


“想吃!“小孩一见有吃的,连忙回应,现在天也冷了,这几天根本没捡到什么吃的,是真的饿坏了


“想吃啊…跟叔叔走好不好?”男人道


“去哪里啊叔叔?”小孩懵懂的回应


“跟叔叔回家啊,叔叔家里是修仙的,你跟叔叔回家,叔叔教你道法,给你好吃的点心”男人说着又提出点心道小孩面前晃来晃


“好啊,叔叔我叫晓星尘,这是我娘起的”小孩一边介绍着自己一边跟着男人后面走了,点心铺的大娘倒是摇摇头,前几天断指的那个...今天真不知道这个常老爷又要干什么,也不怕遭报应

一处小巷里

“你他妈的,你们这流浪贱人还想要点心,还想要家?哈哈哈哈草你 娘的,前几天刚因为你们这起烂乞丐被他妈打了,你也别想跟老子好过”说这男人补了几脚

“别打了呜呜呜呜,求你了,我什么都没做”无力的呜咽,换来的是更凶的打骂

“我看你这手也欠断,老子今天他妈的就给你踩断,再把你眼睛抠出来,给我拿鞭子来!”男人恶狠狠命令在旁边跟着的下人


地上的小孩已经奄奄一息了,看男人不打了便撑着身子往外爬,被男人看见后一脚踢回巷头


   “常老爷..给您...前几天那个好像已经死了……这传出去或者以后飞来横祸可…”仆人小声补充道,却被男人打断


    “这种想流浪狗一样的东西就该死,我用得着你教训我?老子叫常慈安,你可记住大爷的名,你这条贱命能活到给老子飞来横祸的时候吗”男人嚣张道,说罢有补了几脚

看向手里带点小刺的藤鞭,发足了劲,往已经动弹不得的小孩脖颈上来了一鞭

“我到看看你这贱狗命,能不能给老子飞来横祸,吗的,晦气,打累了,回府”男人把带血的鞭子随意抛给下人,似乎有点嫌弃血弄到手上了,又朝小孩吐了口粘痰才离去

躺在巷子旁的小孩被打的迷糊,倒是记住了,常慈安,这个名字,我会记到你全家连条狗都不剩的那天

那一鞭没打到动脉,倒是留了一到很深的血痕,这是晓星尘从未向外人提起过的往事

好在,你还没死透,薛道长

那个装瞎的小丫头,我没杀她,不过她疯疯癫癫的我把她关起来了,还有你的好朋友,宋子琛,被我做成凶尸了哈哈,你快起来看看啊

评论

热度(18)